1

翻新打磨 / Scratch treatment

精工手表上有一处磕碰伤比较严重,该怎么办?

根据表主描述:刚买回来时,上满链,走时比较精确的。现在,不知道为什么手表上满弦,走了4天就停了;再次上满弦后依旧如此,自行晃动下手表,走了几秒又停了。


手表外观打磨下,尤其是表耳处有一块撞击伤,需要好好处理下。

经过师傅的检测发现:手表上链正常;手表机芯内油泥干涸,零件没有磨损;机芯卡停,洗油保养下即可。外观可以打磨。

手表卡停,是因为机芯长时间没有保养,有异物卡在齿轮之间。一般手表不走的原因可以分成两大部分:一、手表机芯故障;二、手表动力不足。手表可以正常上链,说明手表的发条部分没有问题。定期给手表进行保养就可以了。这里拆卸、洗油的过程就不再重复了。

一如保养机芯那般细致,处理表壳、表耳上的划痕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,尤其像表耳处那一块硬伤,单单是打磨抛光,是很难彻底修复好的。需要用油石先将较深的痕迹填平,再用打磨工具进行打磨,局部抛光下就可以了。而这块手表的表壳是采用边缘磨砂工艺,所以要按照原有的纹理进行拉砂,就可以了,不用再次抛光了。


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。表带有些陈旧,也有了折痕,提醒表主一定要小心注意,以免断裂导致手表丢失、摔坏。


最后,调整好手表走时的误差值,直至标准范围内;以及5-6个方位的模拟手臂摆动下手表的等时性测试,长达42个小时。


总结:1.手表上满链走了一半就停走了;卡停,需要洗油保养;2.手表表壳、表耳上的划痕;需要打磨抛光。


↓翻新打磨报价

 


电话:(+852)2677 1111

E-mail:rgzbgroup@rgzbgroup.hk

地址: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0号新港中心第一座12楼1210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8 All Rights Reserved